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大余县2023年公开招聘乡镇农民果技员的公告

来源: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7 17:31:51

根据《大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聘用农民果技员有关事项的批复》(余府办复字202361号),为切实加强我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健全柑橘黄龙病防控技术服务体系,确保我脐橙产业健康发展根据赣州市委、政府和大余县2023年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方案等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民果技员1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招聘原则上按每3000亩左右柑橘种植面积配备一位农民果技员,3000亩以下1000亩以上乡镇聘请一名,1000亩以下的乡镇不另行招聘农民果技员,全县拟聘13名农民果技员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有种植柑橘类果树3年以上管理经验;在本区域种植柑橘(脐橙)10亩以上,且果园管理较好的柑橘种植户;

2.责任心强,有主动为所负责区域内果农服务意愿和能力;能够服从乡镇、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管理,能积极主动完成乡镇、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布置各项果业任务;

3.身体健康,能胜任柑橘黄龙病普查清除、技术指导等业务工作;年龄不超过65岁的男性;

4.有一定文化程度,善于学习,会使用电脑和微信;

5.具有脐橙农民助理农艺师或脐橙农民农艺师职称者优先聘用。

6.有犯罪记录或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名时间:2023416-430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有意愿者到所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新城镇到新城镇行政审批局)报名,不接受电话、信函和网上报名

2.报名地点:各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新城镇行政审批局)

3.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1)本人近期一寸彩照2张;

2大余县2023乡镇农民果技员初步人选推荐表1份(附件2);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聘用

1)由乡镇对报名人员进行初选,初选后送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复核;

2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根据乡镇初选人员进行实地考核。

(三)公示

1.对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

2.自聘用之日起即与聘用人员建立劳动关系,合同实行一年一签,一年一考核。考核参照大余县2023年聘用农民果技员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合格者留用,不合格者予以解聘

四、本公告由大余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综合股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797-8729366

附件:1.大余县农民果技员名额与分配表

2.大余县招聘2023年乡镇农民果技员报名表

3.大余县2023年聘用农民果技员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大余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

                         2022417

附件1

大余县农民果技员名额与分配表

序号

乡镇

果技员名额

应推荐人数

1

新城镇

1

1

2

池江镇

3

4

3

青龙镇

2

3

4

黄龙镇

1

2

5

左拔镇

0

0

6

樟斗镇

1

1

7

南安镇

1

1

8

浮江乡

1

1

9

吉村镇

2

3

10

河洞乡

0

0

11

内良乡

1

1

合计

13

17

附件2

大余县招聘2023年乡镇农民果技员

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文化

程度

政治

面貌

身份

证号

联系

方式

职称

家庭

地址

果园面积(亩)

品种

果园管理工作年限

负责区域(村)

负责果农(户)

负责脐橙数(株)

本人

简历

(从事果业生产工作有关的经历)

乡镇

意见

  乡(镇)盖章

      

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意见

附件3

大余县2023年聘用农民果技员

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为充分发挥好我聘用农民果技员作用,适应新体制下的社会管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特制定本农民果技员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一、考核时间段

202342024年3

二、考核项目

管理考核分为考勤、业务成效、业务素质考核分值100分

(一) 考勤(10)

1.每月10天以上出勤,月缺勤2天以上口头批评,月

缺勤5天以上全通报批评,累计3个月月考勤缺勤达5天

以上的,直接解聘。

2.年黄龙病普查清除期间(当年10月到次年3),

除下雨天外,必须每天出勤。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需写

出书面请假条,乡镇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准假的方可离岗,擅自离岗按条款1缺岗处理。

3.分值:缺勤1天扣1分,全年累计扣完为止。

(二)业务成效考核(60)

1、黄龙病防控(30)

(1)木虱防控(5)

农民果技员必须经常深入果园,指导果农科学合理购好用好防控木虱农药,所辖服务区抽查时发现一个果园有柑橘木虱扣0.2分,扣完为止。

(2)黄龙病树普查(5)

在黄龙病病树普查期间农民果技员负责所辖区域黄龙病发病率控制在2%以下,考核发病率3%以上进行通报批评。黄龙病病树普查应该做到不漏园、不漏树,标识准确清晰,准确率达95%以上。黄龙病病树普查准确率每下降一个百分点扣0.2分。

(3)病树清除(10)

病树清除应按“五步法”或者覆土、挖除进行处理,病树清除率达100%抽查每缺一步未到位扣除1分,病树清除率每少2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4)失管果园清理(15分)

果技员应对负责所辖区域内失管果园进行严格把控,每新增一失管果园口头警告,两以上(含两)通报批评,同时应对负责所辖区域内失管果园进行彻底清除。每新增一失管果园扣2分,每发现一未彻底清除的失管果园扣5分,扣完为止。

2、辖区内苗木管理(5分)

(1)所有新调苗木都必须在赣州市定点苗圃调运无病毒柑橘苗木。如发现一例在市场购买零星无证柑橘苗木种植的对挂片农民果技员口头警告,两例以上(含两例)通报批评。发现一例未在赣州市定点苗圃调运苗木的1分,扣完为止。

(2)农民果技员要加强对柑橘苗木的管理工作,宣传教育果农不购买种植市场上无检疫的柑桔苗木。发现无证育苗应及时教育阻止,并及时向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报告。发现未阻止未报告扣2分。

3、技术培训(10分)

加强对果农的技术培训工作,全年举行技术培训班不少于4次,每位果农至少参加一次培训或者通过上户指导、现场培训方式,使果农参训率达100%,有培训内容、有记录,培训的果农签名。

4冬季清园(10)

果技人员要十分重视冬季清园。这项工作是否做好关系到次年病虫害防控。应在11月下旬及时引导果农做好清园工作。果农未知或者没有指导到位,每个果园扣一分,扣完为止。

(三)业务素质(20分)

1、农民果技员培训(10)

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组织的需参加的会议或培训,农民果技员不得无故迟到或缺席,每迟到或缺席一次进行通报批评并扣1分。

2、满意度调查(10)

每季度对农民果技员服务工作记录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记录情况、数据真实度、服务普及度、果园到位率。对农民果技员所辖片区果农进行满意度调查,年度随机抽取10户果农调查,一户不满意扣1分,扣完为止

(四)乡镇考核(10分)

乡镇对各农民果技员的日常工作进行考核,完成乡镇果业专岗工作人员的相关业务工作任务。

三、考核实施

考核实行对重点工作重点考核。

考核由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统一负责(解释权归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

四、考评奖惩

农民果技员务工补贴每月800元,其中:非考核务工补贴600元/月,绩效考核务工补贴200元/月。非考核务工补贴按月发放,绩效考核务工补贴在年业绩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发放。

1、重点工作实行季度考核。每季度末进行一次考核,对考核结果进行全系统通报,对考核结果累计至年终绩效考评。一次通报的扣除当年全部绩效工资的50%二次通报批评的扣除当年全部绩效工资;全年考核三次及以上通报批评的实行辞退,并扣除当年全部绩效工资。

2、违纪违法或考核分在60分以下者一律给予解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