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的公告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3 17:13:17

关于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的公告

2022年我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建立,“红顶中介”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国办发〔2022〕30 号)和《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一号改革工程”的意见》(赣发〔2022〕5号)精神,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治理力度,巩固拓展专项行动成果,打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诚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征集大余县范围内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方面本地部门是否仍在实施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赣政务发〔2022〕3 号)实施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方面各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对入驻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中介服务事项和中介服务机构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梳理中介服务事项是否“应进必进”,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实现“应进尽进”。各部门是否对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中选取的项目进行梳理,重点梳理《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项目是否全部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

(三)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方面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垄断服务、干预市场主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四)中介服务收费方面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并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管理。重点领域中介服务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情况。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产权交易、环境检测、融资担保评估等中介服务是否违规收费和不合理收费。

二、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610日,为集中征集线索

三、征集方式

欢迎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通过信函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大余县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反馈大余县行政审批局,相关素材可一并提供

邮寄信函:大余县龙安新区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中介超市窗口  邮编:341500;

电子邮箱:dyxzfwzx@163.com;

咨询电话:0797-8726828。

附件:大余县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问题线索征集表

大余县行政审批局

2023 年 5 月 23 日

附件1

大余县持续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

问题线索征集表

问题线索名称

涉及中介服务基本情况

主管部门

中介服务机构名称

中介服务

机构电话

中介服务机构地址

问题线索

基本情况

问题线

索类型

(请在符合的类

型后面

”)

1.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方

对本地本部门实施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 是否仍在实施没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依据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事项,是否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公布江西省行 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赣政务发〔2022〕3号) 实施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2.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方

是否实现中介服务事项"应进必进"。

是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吸引更多中介服务机构入驻。

《江西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管理办法》规定的中介服务项目是否实现全部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选取。

问题线索类型  (请在符合的类  型后面  "")

3.规范 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方

在审批过程中,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是否存在妨碍和影响公平竞争行为。

是否存在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垄断服务、干预市场主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或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等现象。

本地本部门的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是否彻底,中介服务机构与主管部门是否存在利益关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与社会中介服务机 构是否存在合股投资和违规办理业务、往来资金等问题

4.中介服务收费方面

各地、各部门是否建立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项目清单管理。

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代理、产权交易、环境检测、融资担保评估等重点 领域中介服务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5.其他

方面

您认为造成问题发生的原因

对解决该问题的建议或其他要求

线索提供者信息(匿名可不填)

  

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我谨承诺对上述材料的真实性负完全法律责任。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