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28 14:42:00

尊敬的周小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现答复如下:

一、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我县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工作,计划投资1.5亿元发展蔬菜产业,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23亿元,在4月份以县委办、县政府办名义制定下发了《大余县2020年蔬菜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了扶持奖励政策。按照市级对我县下达蔬菜产业发展钢架大棚搭建指导性任务2300亩、露地蔬菜面积1300亩,正紧锣密鼓加速推进,已建成钢架大棚面积约1886亩、露地蔬菜面积1300亩,在全市多次排名中位居非重点县前三名。

我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像打造“赣南脐橙”一样打造“赣南蔬菜”,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基地和蔬菜产品如雨后春笋,数量不断上升,蔬菜品牌建设正全力推进,累计认证“三品一标”品种17个,其中有机蔬菜品种11个,丫山有机蔬菜、顺泰蔬菜等品牌逐渐成为老百姓的放心菜。为进一步拓宽蔬菜销售渠道,提高蔬菜销售量,充分利用我县蔬菜产品加工优势,重点推进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牡丹亭旅游食品有限公司、丫山蔬菜加工厂、周屋食品有限公司等加工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蔬菜加工,延伸蔬菜产业链条,不断提高蔬菜的附加值。同时,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平台在蔬菜销售中的作用,推行“农超、农校、农社”对接产销模式;并且在县城及新城、池江等地加快建设专业市场,积极培育蔬菜购销经纪人队伍,为分散种植户蔬菜产品进入市场提供了有利渠道。

二、下一步

我县将按照周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力发展蔬菜产品培育,以品种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为主攻方向,发挥现有蔬菜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围绕现代农业蔬菜产业加工,发挥全县11个乡镇主力军作用,力争新引进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加工项目,着重在营销、产品加工、冷链运输等方面取得突破,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延伸蔬菜产业链条,提升蔬菜产品的转化增值,提质增效。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蔬菜产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敬请您能继续支持和关注我县蔬菜产业工作的开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

大余县农业农村局

20201026


抄送: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附件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

建议编号 第                  答复时间:2020     

代表姓名

所在代表团

工作单位

职务

意见建议标题

主办单位(盖章)

承办单位(盖章)

代表回复内容

序号

项目

评价格次(选一项打“√”)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1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2

办理沟通情况

3

办理答复时间

4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其他意见建议

回复时间

代表签名

注:1.此表一式三份,代表应在收到答复件之日起一个月内,分别向承办单位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和县政府督查室寄送该表;

     2.双线以上由承办单位填写,双线以下由代表填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