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信息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系列访谈 | 专访县人社局长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5 16:12:00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主动履职,优化服务,紧紧围绕“劳动力市场监管”和“人才保障”提升行动,全面倡导“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推进“不见面”“非接触”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搭建五个平台,提升服务效能。

一是搭建便企服务平台。为全县439家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养老保险费3679万元,为233家参保单位阶段性减免工伤保险费273万元。
二是搭建为民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错时延时和预约服务。办理错时延时业务463笔,接待业务咨询652人次。
三是搭建招工服务平台。多层次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招聘会共计12场。开展工业园区定向培训1218人,开展创业培训922人。
四是搭建农民工保障平台。保障就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合法权益。劳动监察受理案件32件,调解处理28件,涉案金额962万元;劳动仲裁立案受理18 件,结案12件,涉案金额114.9万元。
五是搭建人才服务平台。推荐赣州海创钨业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我县首个国家级平台,实现了我县该项人才平台“零”的突破。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重点推进“营商环境提升突破年”活动,强化四项服务:

一是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二是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三是强化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推进社保减负等惠企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四是强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办案能力和争议处理效能进一步提高,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