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1年09月29日(总第1991期)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4:57:03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廿三(总第1991期)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加快建设大湾区钨及有色金属新材料和汽车配件产业基地、大湾区文旅康养基地、大湾区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大湾区双创孵化基地、大湾区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1到2级;气温25-35℃,后天多云,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4-34℃。


【本期导读】

  ◎省市要闻: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大余新闻:我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美图:喜迎国庆  大余处处洋溢“中国红”

  ◎通告:①致大余县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②关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③大余县人民政府禁火令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省市要闻】

  ▲赣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赣州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出席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通过了关于中共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赣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出席大会的应到代表590人,实到代表58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吴忠琼、许南吉、唐舒龙、(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邓忠平、田辉、邱建军、何琦、何福洲、陈李忠、胡剑飞、饶华东、徐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吴忠琼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省委指导组组长、省委编委办主任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傅世平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赣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赣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吴忠琼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这次大会描绘了赣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举措,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满怀激情干事创业,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阔步前行。

  吴忠琼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咬定目标、精准发力、真抓实干,确保每天、每周、每月都有新进展,年年都有大变化,五年实现大跨越。要鼓足干劲抓落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闻鸡起舞、日夜兼程、争分夺秒,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压实责任抓落实。由市领导牵头,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建立“八大行动”推进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快见效。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奔着目标和问题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闯新路、敢于斗争,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岗位建新功。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党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大会部署和要求,在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打头阵、当先锋。

  吴忠琼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983万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同奏响革命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华彩乐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来源:赣南日报)


【大余新闻】

  ▲我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 

  9月28日,我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县公务大楼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布置了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绝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增强敬畏感,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风险排查,严格监管执法。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在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要增强使命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备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火情,迅速行动、科学应对、高效施救,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灾害损失。

  会议结束后,刘耿还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人员,来到城区部分宾馆酒店、县汽车站、江西悦安新材料公司、奥园广场等地,实地检查了消防器材、监控等设施配备、管理、使用情况及安全防范场所配备情况。

  据了解,国庆小长假期间,县安委办将组织13个督查组,深入城区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确保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稳定。(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李娟)


【今日美图】


  国庆临近,我县伯坚大道等主干道,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整齐划一,随着路灯杆的走势,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将整个街道装点得靓丽喜庆,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国庆氛围。(蔡忠琳 摄)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浮江:开展健康赣州行巡回医疗活动

——————

  926日,赣州市肿瘤医院专家在浮江乡卫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赣州行巡回医疗活动。

  在赣州市肿瘤医院专家指导下,浮江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大余县南丁格尔志愿者为村民做了免费彩超检查及肿瘤防治知识宣传随后赣州市肿瘤医院专家还开展了肿瘤防治科普、《PICC并发症及护理》专业知识讲座。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80余人,极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肿瘤防治意识,提升了基层医务工作者肿瘤防治相关工作能力。(来源:大余县红十字会)

工作简讯

  左拔镇扎实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

  为确保国庆节前辖区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到实处,9月28日,左拔镇由各驻村领导为组长,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为成员成立检查对各村辖区企业、“五小”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突击检查。

  检查组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设备,仔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观察从业人员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辖区各企业及商户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事故发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吴佳明)

  县卫监局开展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

  近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县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电影院、车站、旅游景区周边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国庆节前专项卫生执法检查督促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措施,做好场所通风消毒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等卫生管理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引要求和公共场所卫生法律法规要求。(钟文经

【保密知识】

  密码管理部门依法对密码工作机构的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密码工作机构应当配合。

【通告】

  ▲致大余县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

各位大余县市民朋友们:

  您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爆发本土疫情,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保护您和公众健康,减少感染风险,我们真诚向您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请本地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县,特别注意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不来(返)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留在目前居住地,暂缓来(返)余,避免交叉感染,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

  三、来(返)余务必提前报备。如您确需来(返)余,请提前告知村(居)委会并登记。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检测证明的,第一时间主动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到达我县后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防控措施;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思明区、同安区所有来(返)余人员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管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其他县(市区)地区来(返)余人员到达我县后执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14天居家监测检测;境外来(返)余人员按规定执行14天集中隔离的全程闭环管理,解除隔离后,按规定落实3个月随访管理,分别在第1周、2周、3周、4周、8周、12周开展核酸检测。

  四、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请您出行过程中注意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五、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请本地居民和来(返)余人员尽量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六、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居室保持环境清洁,勤晒衣被;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心理平衡;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就近就医。

  七、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确认需要接种的群众应尽快前往接种,早日获得免疫力。

  八、如发现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故意隐瞒不报,请主动积极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797-8722829。(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关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疫情散点爆发不断出现,疫情传播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去接种,为尽快构建全县免疫屏障献出一“臂”之力。

  一、响应号召,尽早接种。随着其他国家疫苗大范围接种,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重新面临感染风险,尽快提高我国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迫在眉睫。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接种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有效降低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接种疫苗利国利民利己,需要我们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二、相信科学,放心接种。疫苗上市前经过了研发、临床试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核准等一系列复杂程序,经过了国家药监部门的严格审批,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一般症状较轻,不需要特殊处理。

  三、方便你我,应接尽接。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三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 12 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其中,12-17 周岁青少年需要监护人陪同。确实因为接种禁忌无法接种的,请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材料,前往县人民医院开具。为了减少因为网络拥堵、使用“老人机”带来的不便,建议居民随身携带身份证、疫苗接种证明复印件。

  四、关注健康,持续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带头接种,同时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踊跃接种;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夯实全县疫情防控基础、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您的一“臂”之力!

大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97

  大余县人民政府禁火令

——————

  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防火重要时段,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我县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特发布禁火令如下:

  一、禁火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二、禁火范围:全县范围内一切野外用火。

  三、禁火内容:

  1、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和林缘区;

  2、严禁农事活动焚烧田埂草、果园草、烧杂、烧灰积肥,严禁在林区及林缘区吸烟、生火取暖及野炊;

  3、严禁在林区及林缘区进行祭祀活动时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

  4、严禁一切未经审批的用火行为。

  四、禁火措施:

  1、各乡镇、旅游景区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应急队员的职能作用,加强野外巡查,及时制止一切违规用火,重点做好林区、景区的火源管控;对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痴呆、精神病等特殊人员要指定专人监护。

  2、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切实履行护林防火和火源管控职责,确保各项防灭火措施落实到位。

  3、森林、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范围内负有护林防火责任,必须认真落实各项禁火措施。

  4、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森林防火禁火令家喻户晓。

  5、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要立即向当地乡镇政府或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森林火警报警电话:0797-8722376或全国统一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

  6、违反本禁火令者,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大余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责编:罗芸      编审:傅启观   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