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1年10月11日(总第1997期)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2:02:23

  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六(总第1997期)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努力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创新高地和幸福美好家园!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健康长城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阴天,偏北风2到3级,气温21-26℃;后天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18-25℃。


【本期导读】
  ◎省市要闻:易炼红在萍乡调研时强调:冲刺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余新闻:县政协组织举办专题培训会 150多名县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今日美图:关爱老人 情满重阳
  ◎党史学习教育:樟斗镇:“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上线  激活组织振兴引擎  
  ◎通告:①致大余县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②关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③大余县人民政府禁火令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省市要闻】
  ▲易炼红在萍乡调研时强调:冲刺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10月9日,省长易炼红来到萍乡市芦溪县特色小镇、园区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干”的劲头,砥砺“拼”的作风,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位于芦溪县宣风镇的凤栖小镇将花卉苗木与文化旅游串联起来,打造了集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易炼红走进运营中心,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对小镇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十一”黄金周大力开展商贸文化旅游活动,实现旅游接待人次和综合收入大幅增长给予高度肯定。易炼红乘坐景区小火车饶有兴致地参观小镇各个功能区域和项目板块,鼓励小镇进一步做出特色、提高品位,创新业态、丰富项目,寓教于乐、提升内涵,打造最具特色的农旅融合风情小镇,让游客来了还想来。
  中铁国材绝缘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化铁道棒形支柱绝缘子专业化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生产线作业正酣,智能机械手臂忙碌操作。易炼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品类型、市场份额、科技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继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了解到芦溪电瓷产品占全国市场四分之三、国际市场五分之一,易炼红要求芦溪大力推动电瓷电气等优势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更大份额,加快智能化制造、规模化生产,不断增强电瓷电气全产业链优势和本地配套能力,提升在同行业的话语权,努力向着“世界电瓷看中国,中国电瓷看芦溪”目标迈进。
  在高速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易炼红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馆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得知企业生产的机顶盒、音箱、投影仪等电子产品主要销往海外,目前产品出口受疫情影响较大,易炼红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奋力开拓,加强技术创新和上下游企业协作配套,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易炼红指出,要充分利用芦溪的良好基础和特色优势,持之以恒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按照“求好、求优、求强”原则,加快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迅速壮大、实现倍增。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前三季度良好发展态势,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加快投资项目建设,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江西篇章。(来源:江西日报)


【大余新闻】
  ▲县政协组织举办专题培训会 150多名县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县政协委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10月9日,县政协组织举办了一次委员履职专题培训会,对十五届县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
  县政协主席沈宝春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刘传福、周红英、钟胜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市政协有关专委领导授课,围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历史、职能等基本知识,以及“政协工作怎么干?政协工作谁来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大余实际和具体事例,就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如何撰写委员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沈宝春要求,作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要注重学习,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履职尽责,做到“勤调研、敢监督、促团结”;要树好形象,做到“讲规矩、讲纪律、讲品格”。十五届全体委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倍加珍惜荣誉,奋发向上,恪尽职守,在政协这个舞台上定格人生奋斗新坐标,在加快大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书写政协好故事。(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黄子辰 张治嘉)


【今日美图】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1日,县水城幼儿园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 情满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关心和慰问校园周边的老人们。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图为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蓝晶 摄)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樟斗镇:“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上线  激活组织振兴引擎
——————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樟斗镇牢牢把握组织振兴这个关键,以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结合党员的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打造了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于国庆假期后正式上线。
  党性教育体检中心让广大党员通过“照、学、看、评、测、诊、改、干”等8个环节,唤醒初心,淬炼党性,逐步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乡村组织振兴,激发党员干部推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樟斗镇党性教育体检中心是集宣传、教育、学习、体检、活动、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党性教育服务综合基地,共分为衣冠镜、初心唤醒室、警示教育室、光辉历程室、民主评议室、党性会诊室等“一镜五室”,是党性教育“充电站”、党性体检“测量站”、党日活动“服务站”。
  日前,该镇党委已组织所属的11个党支部在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参观体验,并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边运行边完善。
  “党性体检”检出党员的新风貌、新气象。该镇还将继续建立健全党员党性教育长效机制,分领域、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两新”党员、流动党员正式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做到镇域党员体检全覆盖,努力把“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建设成为党性锤炼的大熔炉、政治学习的大课堂、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来源:清爽樟斗)


【工作简讯】
  ▲池江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
  近日,池江镇组织召开镇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会上,8名青年干部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就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体会、未来的人生规划以及对日常工作中的意见建议等畅所欲言。
  会议要求,全体青年干部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要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我加压、自我超越,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上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养成终生学习习惯,学统筹能力、学业务知识、学工作方法,做到胸中有格局,脑中有智慧,手中有方法。(林世荣)


【通告】
  ▲致大余县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
各位大余县市民朋友们:
  您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多国发现传播力更强的变异病毒,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爆发本土疫情,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保护您和公众健康,减少感染风险,我们真诚向您倡议:
  一、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请本地居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县,特别注意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坚持非必要不来(返)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留在目前居住地,暂缓来(返)余,避免交叉感染,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
  三、来(返)余务必提前报备。如您确需来(返)余,请提前告知村(居)委会并登记。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检测证明的,第一时间主动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到达我县后执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防控措施;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思明区、同安区所有来(返)余人员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管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其他县(市区)地区来(返)余人员到达我县后执行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14天居家监测检测;境外来(返)余人员按规定执行14天集中隔离的全程闭环管理,解除隔离后,按规定落实3个月随访管理,分别在第1周、2周、3周、4周、8周、12周开展核酸检测。
  四、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请您出行过程中注意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五、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请本地居民和来(返)余人员尽量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六、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多锻炼、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居室保持环境清洁,勤晒衣被;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保持心理平衡;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就近就医。
  七、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下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在自身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确认需要接种的群众应尽快前往接种,早日获得免疫力。
  八、如发现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余人员故意隐瞒不报,请主动积极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797-8722829。(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关于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
——————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疫情散点爆发不断出现,疫情传播的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加,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倡议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去接种,为尽快构建全县免疫屏障献出一“臂”之力。
  一、 响应号召,尽早接种。随着其他国家疫苗大范围接种,一旦全球开放流动,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重新面临感染风险,尽快提高我国的疫苗接种率已经迫在眉睫。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接种疫苗可以显著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有效降低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接种疫苗利国利民利己,需要我们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二、 相信科学,放心接种。疫苗上市前经过了研发、临床试验、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核准等一系列复杂程序,经过了国家药监部门的严格审批,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一般症状较轻,不需要特殊处理。
   三、 方便你我,应接尽接。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三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 12 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其中,12-17 周岁青少年需要监护人陪同。确实因为接种禁忌无法接种的,请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材料,前往县人民医院开具。为了减少因为网络拥堵、使用“老人机”带来的不便,建议居民随身携带身份证、疫苗接种证明复印件。
  四、 关注健康,持续防护。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带头接种,同时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踊跃接种;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为夯实全县疫情防控基础、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您的一“臂”之力!

大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大余县人民政府禁火令
——————
  当前,我县已进入森林防火重要时段,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护我县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特发布禁火令如下:
  一、禁火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
  二、禁火范围:全县范围内一切野外用火。
  三、禁火内容:
  1、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和林缘区;
  2、严禁农事活动焚烧田埂草、果园草、烧杂、烧灰积肥,严禁在林区及林缘区吸烟、生火取暖及野炊;
  3、严禁在林区及林缘区进行祭祀活动时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
  4、严禁一切未经审批的用火行为。
  四、禁火措施:
  1、各乡镇、旅游景区要充分发挥护林员、应急队员的职能作用,加强野外巡查,及时制止一切违规用火,重点做好林区、景区的火源管控;对辖区内的未成年人、痴呆、精神病等特殊人员要指定专人监护。
  2、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切实履行护林防火和火源管控职责,确保各项防灭火措施落实到位。
  3、森林、林地的经营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范围内负有护林防火责任,必须认真落实各项禁火措施。
  4、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森林防火禁火令家喻户晓。
  5、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要立即向当地乡镇政府或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森林火警报警电话:0797-8722376或全国统一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
  6、违反本禁火令者,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大余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4日

  ※责编:廖超虹      编审:傅启观   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