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3年5月18日(总第2408期)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9 11:53:56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三月廿九(总第2408期)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赣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天,偏北风2~3级,气温22-32℃;后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0℃。


【本期导读】
  ◎大余新闻:赣州市市(厅)级退休干部到我县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考察调研
  ◎今日美图:县职业中专开展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团体辅导
  ◎通告: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大余新闻】
  ▲赣州市市(厅)级退休干部到我县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考察调研
——————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池宝库、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李南生等赣州市市(厅)级退休干部一行到我县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考察调研活动,感受我县发展变化,凝聚思想共识,抒发感言心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余路晓,县委书记韩相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日辉等陪同调研。
  老干部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县县情介绍、工业经济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汇报。通过考察调研,亲身体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赣州市、大余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城乡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老干部一行集中观看了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研究员肖裕声少将访谈视频,听取了《一张迟到半个多世纪的烈士证》微党课,参观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南方八省十五个游击区艰苦卓绝的游击斗争历史,再次体验那段坎坷的革命之路,感悟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考察,老干部们对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政治、作表率,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献智出力。希望大余充分利用好丰富资源、产业优势,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大余贡献。(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张治嘉)

  ▲谢来发一行到我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
  5月1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一行到我县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蕙,县政府副县长王勤陪同。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分局,谢来发实地察看办证大厅,询问调解室等科室场所设置、人员设备配置情况,与一线监管人员详细交流,了解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县校园食品安全形势、工作开展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分享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做法,反映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监管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来发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治理,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牢守住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据了解,我县学校食堂共有93所,其中公办学校60家,民办学校33家。目前各类学校已进行全覆盖包保,均配有相应等级的包保干部、食品安全员。32家公立学校食堂(总中心学校)已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并链接至“赣溯源”平台进行监管。(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廖佳)

  ▲我县将派出两个组别约500名运动员参加市第六届运动会
——————
  记者从5月17日在县教科体局召开的相关会议了解到,我县将派出两个组别约500名运动员参加赣州市第六届运动。
  县政府副县长曾毅出席相关动员会并指出,赣州市第六届运动会跨度近半年,要进一步做足做细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参赛有条不紊。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不辱使命,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凝心聚力争第一,苦干实干抢金牌,确保实现参赛既定目标。要文明参赛,展现风采,保持良好的赛风赛纪。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坚守反兴奋剂底线,全力以赴拿道德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据了解,赣州市第六届运动会主会场及开、闭幕式地点设在兴国县。部分项目比赛地点在赣州市中心城区及相关县(市、区)。竞赛项目包括设青少年部设田径、游泳、举重、拳击、摔跤、射击等20大项,社会部设足球、篮球、气排球、网球、广场舞、门球等11大项,设机关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广播体操5大项。我县将派两个组别500人左右的运动员,参加青少部田径、射击、武术套路等15个大项,社会部篮球、网球、足球等9个大项的比赛。(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彭青芸)


【今日美图】

  近日,大余县职业中专开展了一场以“团结就是力量”为主题的团体辅导。通过团辅小游戏,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互动交流,进一步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感受团结的力量,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以及合作沟通能力。(来源:文明大余)


【工作简讯】
  ▲开展“5 18”国际博物馆主题活动 齐心共护文物安全
——————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在县博物馆的会议室内,来自全县各个文物保护单位的20多名文保员,正在认真学习如何科学地做好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确保文物能够保存良好,持续性地发挥好文物的历史文化教育作用。全体文保员还郑重地在大余县文物保护管理员协议书上签字,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蒙在旺 严杰)


【通告】
  ▲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体系,完善社会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络,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预防学生溺水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10。
  二、举报范围
  发现学生有以下行为,请立即进行劝阻、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
  (一)学生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水域玩耍、游泳的。
  (二)学生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的。
  (三)学生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烧烤、游泳、划竹排、钓鱼、捉鱼等情况的。
  (四)偷盗或故意损毁防溺水警示牌、救生绳、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护设施的。
  三、举报认定及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公安部门查证认定属实的,举报人须在10日内到县教科体局督导安全股领取奖励资金300元。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个举报线索奖励,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四、相关要求
  (一)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故意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政府、学校正常工作。
  (二)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故意泄露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接到举报后,由公安部门出警核实,对私自下水的学生及监护人进行警示训诫,建议当地乡镇(管委会)、村(居)委会将其监护人编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志愿者队伍,进行义务巡河2天。
  (四)严禁借举报之名虚报冒领奖金或故意下河游泳套取奖励,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至全县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结束之日止。
  特此通告

大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责编:杨雯文  编审:龙秋萍 监制:黄瑞泉 总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