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3年5月16日(总第2406期)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09:26:33

  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廿七(总第2406期)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偏南风2~3级,气温23-29℃;后天雨停转多云,气温22-30℃。


【本期导读】
  ◎建设“五个基地” 推进“八大行动”:狠抓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持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大余新闻: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扶贫(帮扶)项目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召开
  ◎通告: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建设“五个基地” 推进“八大行动”】
  ▲大余:狠抓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持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
——————

  今年以来,大余县紧紧围绕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以真抓实干的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近日,大余县第二中学建设工程项目实验楼仅用时70余天顺利完成封顶,进一步彰显出重大教育基础工程建设“大余速度”。
  走进大余县第二中学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各类机械设备正全力扩展施工作业面。现场可以看到多栋教学楼主体结构即将建设完成,施工人员趁着当前晴好天气,抢抓时间节点,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取得有力进展。
  “截至目前,大余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实验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1号教学楼、3号教学楼将于5月份陆续封顶,综合楼、2号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计划8月份陆续封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成实验楼、1号教学楼和3号教学楼的砌体结构,包括装饰、装修等工程,以及后续的市政绿化工作。”大余县第二中学建设工程项目经理钟杰表示。
  据悉,大余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是江西省2022年大中型项目,项目总投资5.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00亩,建成100个教学班,可容纳5000名学生。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大余县高中学位不足、大班额等问题,推进大余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项目施工以来,大余县城发集团积极对接施工单位,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把工作分解量化到人,逐项追踪落实。同时,严把施工质量关,并做好安全巡视工作,确保建设进度加速推进。
  大余县城发集团总经理何玉民介绍说,“大余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是我县推进教育基础工程建设、补齐教育短板的重大项目,将解决高中教育‘大班额制’的问题。项目建设以来,县城发集团积极筹措资金,解决了项目征地拆迁、杆线迁移等节点难点问题,项目如期推进。预计项目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4年9月可正式投入使用。”(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蒙在旺 徐甜)


【大余新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扶贫(帮扶)项目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召开
——————
  5月15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扶贫(帮扶)项目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彭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恩娣、县政府副县长江志林、县政协副主席刘传福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樟斗、池江、青龙、黄龙等乡镇,进基地、看现场,观摩了解各地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等。
  彭钢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紧迫感。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必须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抓好政策和工作落实,紧盯薄弱地区、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四保障”巩固提升工作,“三业”提升群众增收工作,衔接资金项目规范管理工作,补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短板。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推进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实效,树立过程管理思维,坚持目标和结果导向,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经得起上级和时间的考核检验。
  江志林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黄龙镇在会上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典型发言,浮江乡作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和资产管护典型发言。
  会议还开展了“扶贫(帮扶)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业务”培训会。(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黄子辰)

  ▲中亚五国联合记者团到我县采访拍摄
——————
  5月12日至15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电视台、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塔吉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土库曼斯坦国家电视广播电影委员会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组成的“中亚五国联合记者团”一行10人走进我县,围绕反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这一主题,进行了为期4天的采访拍摄。
  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中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秀敏的先后陪同下,记者团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县城、南安历史文化园、县博物馆、牡丹亭文化园、青龙镇元龙畲族村、丫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梅关国家4A级景区等地取景拍摄,通过拍摄生动、翔实的画面,展现中国大地发生的历史蜕变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我县作为中部地区一个高速发展的县市,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对口支援的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县,其高质量发展成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典型性,中亚五国联合记者团将从古老历史焕发新活力、客家文化繁荣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进行国际传播推介。
  我县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给记者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这次采访团还将在北京、新疆乌鲁木齐等地采访拍摄,回国后制作成纪录片,多角度向本国人民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陈姣玲 严杰)



【通告】
  ▲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体系,完善社会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络,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预防学生溺水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10。
  二、举报范围
  发现学生有以下行为,请立即进行劝阻、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
  (一)学生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水域玩耍、游泳的。
  (二)学生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的。
  (三)学生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烧烤、游泳、划竹排、钓鱼、捉鱼等情况的。
  (四)偷盗或故意损毁防溺水警示牌、救生绳、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护设施的。
  三、举报认定及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公安部门查证认定属实的,举报人须在10日内到县教科体局督导安全股领取奖励资金300元。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个举报线索奖励,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四、相关要求
  (一)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故意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政府、学校正常工作。
  (二)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故意泄露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接到举报后,由公安部门出警核实,对私自下水的学生及监护人进行警示训诫,建议当地乡镇(管委会)、村(居)委会将其监护人编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志愿者队伍,进行义务巡河2天。
  (四)严禁借举报之名虚报冒领奖金或故意下河游泳套取奖励,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至全县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结束之日止。
  特此通告

大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校园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责编:李娟  编审:龙秋萍 监制:黄瑞泉 总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