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手机报

2023年5月19日(总第2409期)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2 10:32:12

  2023年5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初一(总第2409期)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奋力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大余 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余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赣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大余天气】
  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3级,气温23-32℃;后天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33℃。


【本期导读】
  ◎大余新闻:韩相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今日美图:东门小学开展第五届科技节系列活动
  ◎通告: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 江西日报社主办 大余县委宣传部承办


【大余新闻】
  ▲韩相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
  5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县公务大楼召开。会议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赣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作示范,感恩奋进勇争先,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坚持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加快建设“五个基地”,实现“六个主要目标”,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不断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奉献红土圣地的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县委书记韩相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县政协主席沈宝春,以及刘日辉、张小兰、叶永恒、陈秀敏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远的初心》《永远吹冲锋号》(选集);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节选)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红军渠——彭德怀带领军民修水圳》。
  韩相云要求,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结合工作职责,带头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带头研究谋划,带头抓好落实,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大余实际,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大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韩相云强调,要瞄准“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不断深化自身建设。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把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坚定信心决心,深化丝路故地、理学源地、红色圣地的历史自信,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坚持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克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高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永葆廉洁本色,做到克己奉公、清廉自守,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韩相云强调,要紧扣“五个推进”持续发力,加快高质量发展。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工业倍增升级,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推进产业绿色转型,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流动党员管理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开放质量和水平。提升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实施美丽乡镇建设五年行动和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攻坚行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聚焦扫黑除恶、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精准高效的现代化治理格局。赓续红色血脉,打造以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为核心的红色旅游研学品牌,让红色文化生生不息、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会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张小兰、何华辉、刘传福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领导作书面发言。(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廖佳)


【今日美图】

  近日,东门小学开展第五届科技节系列活动,在本次科技节上,市科协、县科协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机器狗、航模展示等系列科技表演。学校设置了多个科学体验展示区、班级科学活动实践。孩子们畅游在科技的海洋,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来源:大余县东门小学)


【工作简讯】
  ▲河洞乡:不误田间一季春 全力打好早稻生产仗
——————
  近日,河洞乡联合河洞九年制学校组织干部志愿者和学生在河洞村热水组开展“助农春耕暖民心”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手拿青秧、躬身插下田,不一会儿,一排排嫩绿的稻苗被插入稻田,给水田披上嫩绿的新装,显得生机勃勃。(罗颖  李紫强)


【通告】
  ▲大余县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举报奖励的通告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体系,完善社会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络,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预防学生溺水实行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方式
  采取电话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10。
  二、举报范围
  发现学生有以下行为,请立即进行劝阻、制止,并拨打报警电话。
  (一)学生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水域玩耍、游泳的。
  (二)学生私自或擅自结伴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的。
  (三)学生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江河、水库、山塘、积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烧烤、游泳、划竹排、钓鱼、捉鱼等情况的。
  (四)偷盗或故意损毁防溺水警示牌、救生绳、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护设施的。
  三、举报认定及奖励标准
  举报线索经公安部门查证认定属实的,举报人须在10日内到县教科体局督导安全股领取奖励资金300元。多人同时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个举报线索奖励,只奖励第一举报人。
  四、相关要求
  (一)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故意捏造事实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政府、学校正常工作。
  (二)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故意泄露举报人信息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接到举报后,由公安部门出警核实,对私自下水的学生及监护人进行警示训诫,建议当地乡镇(管委会)、村(居)委会将其监护人编入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志愿者队伍,进行义务巡河2天。
  (四)严禁借举报之名虚报冒领奖金或故意下河游泳套取奖励,违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至全县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结束之日止。
  特此通告

大余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
2023年4月12日


  ※责编:杨雯文  编审:龙秋萍 监制:黄瑞泉 总监制:彭承礼


  《江西手机报》(大余版)为广大市民免费赠阅,感谢您的收看,请及时删除已阅手机报,确保能够正常接收。欢迎踊跃投稿,投稿邮箱:1923299813@qq。com。
  ◆获取更丰富的本地新闻资讯,请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大余宣传”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