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网信普法进网站

刷抖音频频出事!大余又一女生被骗1万元!

来源:大余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1 09:43:03

  抖音已经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消遣方式之一。

  在刷抖音的同时,一定要当心伺机而动的骗子!
  大余已有多人刷抖音被骗,以下是“大余公安”预警过的案例!!!

  在抖音购物要当心!大余一女子被骗4.8万元
  有大余人被骗几十万!小心抖音里的骗子!
  【2月警情通报】大余一女子刷抖音被骗,求助“网警”后再次上当!
  刷抖音出事!大余一女子被骗
  近日,大余又有一女子因刷抖音被骗1万元。
  案例回顾:
  8月2日0时17分许,大余县南安镇新华村的石先生称其女儿晚上在家刷抖音时,看到一条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视频后,便私信对方领取皮肤,对方与其互相添加QQ号好友后,小石向对方要皮肤,对方未及时回复,后小石连续给对方发几条信息后,对方称干扰正常领取皮肤的步骤,已涉嫌犯罪,要求小石配合对方进行解决,否则就会报警。小石被对方的气势唬住,对方便要求其下载“华润万家”APP,点击里面一个扶贫的栏目,显示需捐款600元,对方称不需要钱即可完成,后对方发一张二维码的图片,让小石跟着操作三次,后发现微信显示已支付扣款,才意识被骗。损失金额共计10600元。
  大家在刷抖音等短视频App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平台上一些带有营销、钱款等性质的视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不要泄露自己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汇款。
  不要轻信“免费赠送”、“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游戏账号交易一定要在官网进行,避免上当。不轻易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告诉他人。交易时请务必通过正规、合法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转账汇款前一定要多方核实、谨慎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