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网信普法进网站

男子为349元退款被骗5万!警惕这样的陌生电话

来源:大余公安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9:46

      图片

大家十分熟悉的

“购物退款理赔”老套路电诈

大余又有人中招,

请相互转告加强防范! 


  2022年6月17日13时许,大余县吉村镇某村的理先生(化名)接到一个电话,称其在网上购买的商品有问题属于伪劣产品,可以获得349元理赔。

  理先生按照对方提示下载“zoom会议”APP,点击登陆“支付宝理赔中心”,绑定自己银行卡,但对方称该卡流水不够,理先生遂在某银行APP贷款47000元转至该卡。接下来理先生发现该卡全部余款被迅速转账支付至多个他人账户合计50000元人民币,意识到被骗。

  民警提醒:

  1、请加入所在村(居)或单位组建的“三级反诈微信群”,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

  2、网上购物后,凡是接到电话称你购买的东西有质量问题还可以理赔的,100%都是诈骗!凡是要你转钱“刷流水”的都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