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网信普法进网站

大余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大余公安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16:56:53

各位父老乡亲: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家庭幸福!
  近年来,为遏制毒品蔓延、严打毒品犯罪、维护社会安宁,大余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以创建“禁毒示范县”、“无毒镇”“无毒村”为抓手,深入开展禁毒“夏季治安行动”“百日缉毒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实现了新发现吸毒人员逐年减少,戒断巩固人员逐年增加的工作目标,禁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了让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及早认识、防范、抵制毒品的危害,大余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特向您和您的家人提出如下防范建议:  
  一、认真学习国家禁毒法律法规,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明白吸毒、贩毒、制毒、种毒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旦触犯将受到国家法律的严厉制裁。大家要树立“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动员左邻右舍联手抵御、踊跃举报,积极投入到禁毒防毒的人民战争中,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创无毒家庭、无毒村社。
  二、积极参与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呼吁自己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种植、加工、买卖和藏匿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者不论数量多少、无论是否以盈利为目的,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三、牢记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摇头丸是毒品;牢记国家规定管制的使人成瘾的精麻药品也是毒品;牢记吸毒易成瘾,难戒断;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 
  四、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任何情况下“永远不尝第一口”。不因不顺心以身试毒、不因好奇心而以身试毒、不因侥幸而以身试毒,吸毒不能用来消愁解闷,更不能用来寻求刺激,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势必付出惨痛代价。
  五、一旦发现亲戚朋友,左邻右舍或其他人员有吸毒、贩毒、制毒、种毒嫌疑和线索的,请踊跃检举揭发。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检举人信息,举报信息一经核实,即对检举人给予奖励。如有家人染毒,做到不掩饰、不纵容、不嫌弃、不放弃,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立即劝其采取戒毒措施,及时开展关爱救助,争取早日戒毒成功,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禁毒工作事关家庭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做好禁毒工作,需要您和大家共同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人民禁毒战争中来,坚决同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自觉抵御毒品诱惑,坚决永不沾毒,为建设和谐美丽、平安幸福大余奉献力量!  
  举报电话:8717173、18870769840
  举报邮箱:dyxjdwyhbgs@163.com
                                               大余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