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县人大调研组专项调研全县粮食生产情况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3 16:26:33


  11月4日,县人大调研组对我县粮食生产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池江镇粮管所、青龙镇长里村再生稻种植示范基地、黄龙镇耕地土壤安全利用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我县粮食生产发展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把保持粮食生产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加大资金投入,对种粮大户、贫困户、抛荒耕地、村集体等采取分门别类、不同的政策奖补措施,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今年,全县粮食生产计划播种面积23.4万亩,其中早稻落实面积6.88万亩,中稻落实面积6.8万亩,晚稻落实面积8.3万亩。同时,抓好了统防统治服务队建设工作和绿色防控与病虫害统防统治融合工作,确保了粮食生产稳定和质量安全。
  调研中,代表们表示,稳定粮食生产事关经济发展、国家安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要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存储设施建设,提高粮食生产科技水平与农业防灾减灾意识,培育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要强化粮食生产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更高层次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海带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