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红色情景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8 10:43:00

一是讲述红色故事。全县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广大党团员、学生每周录制讲述一个红色故事,依托电视、网络等媒介同步开展“说晒评”活动。

二是演绎红色剧目。依托全县105个文明实践站和8个风景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现场演绎《带镣行》《梅岭梅岭》等发生在大余的革命事件。

三是开辟红色讲坛。开辟“四大讲坛”,组织革命后代“传承”讲、聘请专家“权威”讲、邀请离退休老干部“真情”讲、安排党员实地实景“沉浸”讲。

四是建好红色基因库。投入3.68亿元,修缮陈毅旧居等35处革命旧居旧址,建设梅岭三章纪念馆等8个红色干部教育基地,打造池江兰溪等红色名村。

五是开展红色知识竞赛。开展“天天学、周周测、月月比”活动,依托县融媒体平台,每天推送10条党史知识,每周发布20道党史测试题,每月评比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