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积极推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5:08:00

一是建基地,优化农业产业体系。先后建成草珊瑚基地、草花基地、生猪养殖基地、葡萄种植基地、大棚蔬菜等基地;通过采取“企业+合作社+基本菜农”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实现每户菜农管理2-5亩土地。

二是创品牌,丰富产业链结构。以浮江乡为例,依托本地特色餐饮“一鱼三吃”“全羊宴”,做好“土字号”农产品,丰富农业产业链结构。采取线上直播带货+线下电商服务中心销售的模式,有效推广产品销售。

三是新模式,有效带动农民增收。推行“示范区+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联结机制,将示范区建设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每户免费发放草珊瑚种苗给5亩,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实现户均增收1.2万元/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