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三个“发力”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9 16:16:00


大余县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三个“发力”,加速数字经济向传统产业融合渗透,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奋力在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上抢新机。

一是发力核心产业扩量增效。着力强化科技支撑,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企业创新升级,新增上云企业875家,有研发活动的企业57家,占规上工业企业的67.9%,全社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等科技指标稳步增长。2022年,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304%。

二是发力转型升级优质提速。坚定不移支持企业抓创新、抓技改,54家企业成功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企业入库高新技术企业。翔鹭钨业、悦安新材分别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盛源新材、东宏锡制品、松瀛化工、南安板鸭、长立建筑荣获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三是发力招大引强动能澎湃。扎实推进招大引强工作,坚持定向招商、重点招商,聚焦钨及有色金属、锂电新能源、微纳粉体新材料产业链需求,积极承接大湾区数字产业转移,举办各类数字经济招商活动10次,引进数字经济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84.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