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0 09:22:00

一是开展互助合作。坚持“双向选择、市场机制、动态管理”,首批挑选60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和本土人才,组成14支企业科技特派团小分队,派驻到30家重点企业。特派员通过技术入股和成果转让等方式,与企业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每个特派团安排1名县领导作为召集人,实行“一月一碰头、一季一交流、一年一总结”工作机制。特派员通过现场服务、电话咨询、网络会诊等方式开展科技服务,现场服务时间每年不少于1个月。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每年度对科技特派员进行评分考核,按照合格、良好、优秀等不同等次,分别给予2000至2万元的奖励补助,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召回”。目前,共指导帮扶企业搭建技术创新平台8个,完成技术转让15项,签订技术合同56份,解决贷款融资、项目申报等方面的难题12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