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1 11:12:00


  9月28日我县国庆期间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公务大楼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布置了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要求,要增强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绝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增强敬畏感,压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风险排查严格监管执法。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在组织开展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要增强使命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备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火情,迅速行动、科学应对、高效施救,最大程度减少事故灾害损失。

  会议结束后,刘耿还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人员,来到城区部分宾馆酒店、县汽车站、江西悦安新材料公司、奥园广场等地,实地检查了消防器材、监控等设施配备、管理、使用情况及安全防范场所配备情况。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县安委办将组织13个督查组,深入城区各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确保国庆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