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青芸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0 14:54:06

  5月6日下午,县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在县公务大楼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加卿应邀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耿,县政府副县长徐俊华、王勤出席会议。
  曾志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严政纪、改政风,取得了较好成效。
  曾志平要求,要积极履职尽责,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忠诚信仰为基石,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部署、县委有要求,政府系统就不折不扣抓落实、见行动、出成效。要以风险防控为底线,狠抓重点领域监管。聚焦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领域,加强民生保障、重点工程、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监管,强化资金监管、工程项目监管、公共资源监管,擦亮“余快办”营商环境品牌。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狠抓依法行政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科学决策,坚持公正执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要以纪律法律为准绳,狠抓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构建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大力倡导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风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