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余县纪检监察网!
首页>大余县纪检监察网>党风政风

   “请你单位根据前期梳理的数据,全面摸清乱占耕地违法建房问题底数,建立台账,对账销号……”近日,大余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到县自然资源局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检查,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紧盯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着眼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 瞄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聚焦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细化9项监督重点,督促各乡镇和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此次督查分前期督导、实地调研和专项督查三个阶段进行。在前期督导阶段,要求全县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文件自查自纠,对2017年以来农村乱建房整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并形成书面汇报上报督查组。针对问题集中的乡镇、村(社区),督查组深入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按照“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原则,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规范化。(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