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余县纪检监察网!
首页>大余县纪检监察网>巡视巡察

    一是创新数据管理方式,破解巡察底数不清难题。全面摸清村(社区)人口规模、项目建设、“三资”、班子建设、公安信息、信访等情况梳理数据清单,综合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人口规模、“三资”情况、信访矛盾等要素。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召集组织、宣传、政法、农业等有关部门研究商议分类名单,每年根据当年村(社区)重点事项发生变化的情况,适当进行微调,为巡察精准“定位”问题提供可靠参考。

    二是创新问题摸排形式,破解巡察线索收集难题。一方面,聚焦重点寻线索,建立“共性+个性”问题清单。另一方面,带题下访找线索,拓宽线索问题采集面。通过在乡镇设置固定接访点、制作巡察宣传单、“点对点”发送告知单,在村(社区)将张贴举报方式、公示调查问卷形成“二维码”、发放巡察明白卡、通过“村村通”广播循环“双语”播报巡察公告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全方位打通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逐一梳理、登记造册、建立线索台账。

    三是创新线索研判机制,破解巡察问题整改难题。选优配强人员力量,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定性、把关,实现日常线索即时研判、重大线索重点研判。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采取“回头看”、定期不定期跟踪督办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严防一巡了之、巡而不改,推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