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余县纪检监察网!
首页>大余县纪检监察网>派驻之窗

“蔡某某的酒驾违法行为,已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被给予政务处分。大家要引以为戒,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近日,大余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小华在县住建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上说道。

今年以来,大余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先后有6名公职人员因酒驾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查处,针对监督单位酒驾问题高发态势,该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通过学习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使党员干部职工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纪法意识和安全行车意识。

该县派驻纪检监察组约谈各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及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要求领导干部主动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带动约束单位干部职工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同时,督促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对可能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干部职工早谈话、早提醒,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常态化教育,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我将从源头上筑牢思想堤坝,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法问题的发生。”该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监督单位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廖达中如是说。(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