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馆一项文物入选为江西文物瑰宝

来源:其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8:04

2023年5月18日,恰逢第47个国际博物馆之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省文物瑰宝暨十大镇馆之宝评选结果。我馆送审的《红军第四军第四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布告》成功入选!







布告为红色机制纸,石版印刷、楷体、黑字、竖排。首行为标题“红军第四军第四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布告”。落款“司令官胡少海、政治委员张鼎丞、政治部主任卢肇西”“公历一千九百三十年”。主体部分共26行、156字,以六言诗形式详述红军宗旨,号召“一体知认”。年月上加盖“红军第四军第四纵队司令部” 篆体阳文圆形印章。这是古田会议以后,苏区所见的第一张宣传我党我军宗旨的大型布告,是一张品相完好的珍贵苏区红色文物原件。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坚决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劳苦大众的一贯主张,表明了对于建立新的社会制度和各种政策和安定民心的具体措施。这张布告曾在赣南闽西人民中间产生了巨大影响,对中央苏区的创建起了积极作用,激励了广大贫苦大众。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张布告作为这段红色革命岁月的见证者,见证了红四军与反动派进行生死搏斗的革命史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