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心中的党中央】2023年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历史文化座谈会在我馆召开

来源:其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8 15:58:17

4月23日至24日,2023年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历史文化座谈会在大余县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召开。县委书记韩相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以及刘耿、黄中华、刘日辉、张小兰、叶永恒、陈秀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来自福建省、江西省等南方八省相关设区市、县(市、区)委宣传部、党校、革命场馆相关负责同志,革命先烈后代,各地优秀企业家、学员代表等,约600余名嘉宾参加座谈。


会前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研究员肖裕声将军作了题为《追寻心中的党中央——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革命精神》的专题讲座,肖裕声将军围绕“追寻心中的党中央”这个主题,从分析其时代背景入手,用大量史实,从八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其深刻阐述,对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革命精神核心要义进行了概括。

座谈会上,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馆长赵如从筹备历程、史料收集等方面进行了基本情况汇报,随后参会代表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施敬铭、湖北省红安革命纪念地管理中心主任刘晓军、福建省龙岩市委党校党员与党建教研部教师苏豪东等围绕就如何讲好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历史故事,大力弘扬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革命精神,以及各地如何开展精诚合作,在红色资源综合开发、学术研究、干部培训、学员互送、红色研学、宣传营销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红培事业做大做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南国烽烟举红旗》陈展,深入了解了南方红军在游击战争中三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肖裕声将军对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进行了高度赞扬,他表示:留守红军精神令人十分的感动,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的设立对发扬留守红军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更深切的怀念为了中国革命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加深我们对“两个维护”的深刻理解,增强了我们对“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广大党员提供了强大的凝聚力和精神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