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周末·纪念馆与美好生活】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社教活动

来源:其他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6 09:13:54

纪念馆是国家级重要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紧扣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与大余县水城幼儿园联合开展相约周末纪念馆与美好生活主题社教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加深公众对纪念馆的了解,提升公众对红色历史文化需求的认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推动博物馆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南国烽烟举红旗》陈展,听红领巾讲解员讲述三年游击战争期间的革命历史故事之后,我们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与同学们一起选好自己感兴趣的材料包开始制作起来,他们个个屏息凝神,有的绘画风筝,有的做小风车,有的做陶泥,有的在绘画青花瓷,还有的在进行歌唱活动,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飘来,表达了孩子们对五星红旗的热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







制作完手工后讲解员与同学们一起拿着自己制作好的手工开展了一系列的红色游戏,同学们玩的非常开心。







举办的此次社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历史文化,通过红色游戏和做手工的感受创作的乐趣,汲取前进的动力,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兴趣,成为纪念馆和幼儿园共同成长的一段珍贵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