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4 16:59:22

12月7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在昌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以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确保老年群众拥有安享幸福晚年的良好社会环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主持会议。

罗小云充分肯定了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省重拳打击了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有力整治了一批养老涉诈问题隐患,有效提升了老年群体识骗防骗意识,推动构建了“1+6+N”长效制度体系,进一步夯实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制度基础。

罗小云强调,虽然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等方面尚存不足,我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转入常态化阶段,要乘势而上、久久为功,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保持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要持续深化线索核查,为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供精准指引;要持续深化依法打击,形成强大震慑效应;要持续深化整治规范,切实提高行业领域依法治理、依法监管水平,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要持续深化宣传教育,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性;要持续深化机制建设,确保工作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