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举办产业数字化“十百千万”人才培训会暨“千人入万企”数字化评价行动启动会

来源:县工信局 作者:县工信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1 16:44:00

4月20上午,大余县组织全县80余家工业规上企业负责人,在新华工业园双创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大余县产业数字化“十百千万”人才培训会暨“千人入万企”数字化评价行动启动会。



  • 培训会的举行是为了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提高规上工业企业产业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其数字化转型内在能动性,加快数字经济人才技术提升,确保数字专员“千人入万企”调查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各企业共同努力,推动我们县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在“十百千万”人才培训会上,邀请了省“两化融合”专家和产业数字化培训讲师进行授课培训,并与会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就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在“千人入万企”行动启动会上,县工信局作了数字专员入企调查评价相关工作部署。



    随着全省深入产业数字化“十百千万”人才工作实施,要求在11个设区市、100个县区举办150场以上培训,标准化培训100名以上专业讲师,培育1000名以上合格数字专员和覆盖10000家以上企业。近期,全省将分区域、分层次、分对象分别在开展产业数字化人才培训,不断壮大各层次数字人才队伍,增强产业数字化转型氛围浓厚。

    数字专员“千人入万企”主要任务是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顾问+雇员”式服务,具体:

    1.开展入企评价服务。做好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指标体系的解读和说明,协助企业完成产业数字化发展水平评价调查问卷填写,摸清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底数。

    2.协助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参与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加深对数字化转型工作的理解,协助企业明确转型路径。

    3.协助企业挖掘典型做法。数字专员跳出企业看企业,以第三方视角分析总结具有典型示范代表作用的转型案例和场景,带动企业“看样学样”。

    4.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通过入企评价,促成企业与数字专员所在服务商之间建立联系协作机制,为企业长期提供专业化团队服务,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供给能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