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食品安全

赣州市工信局关于推动食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来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5 16:40:33


()支持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规模效益倍增。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聚集资源要素大力培育骨干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鼓励优势企业通过资金、品牌、技术、管理等多种合作方式,实现形成规模倍增效应。对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且增幅显著的龙头企业,按照赣市府字〔202213号文件予以最高300万元奖励。

()支持食品工业企业技改升级。支持企业运用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实施技术改造,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提高产品产量、质量、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对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已竣工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列入国家统计库的技术改造项目,购买用于研发、生产、检验检测等软件、设备和土建投资额达1000万元的,给予6%一次性资金奖补,单个企业补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

()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在粮油、果蔬、畜禽、饮料、保健食品等领域,着力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对三年内竣工投产,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的,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一次性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积极推动转企入规。引导符合小微企业标准的食品、农产品加工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推动发展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壮大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对新建投产企业当年首次入规的,每户奖励10万元。

()支持食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鼓励食品企业引进转化智能装备、绿色包装、立体仓储、线上检测仪器等先进装备和质检技术。推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在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流通消费领域应用。对获得国家级、省级企业上云典型案例(示范标杆)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通过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获得三级(集成级)及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认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资金奖励。

()支持食品工业企业创新和专业化发展。围绕食品的方便化、功能化、个性化和多样化开发创新,促进科技成果与产业应用的有机结合,提升企业竞争力。扶持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食品企业做优做精,打造畅销产品。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绿色工厂、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以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单项冠军或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绿色工厂、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的,按照赣市府字〔202213号文件予以最高200万元奖励。

()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组织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参加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指导重点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并通过相关机构认证评价,提高企业诚信保障能力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