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大会战

专访县发改委主任廖俊生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9 10:30:37

  县发改委紧紧围绕县委“159”工作思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在项目攻坚行动、攻坚速度、前期工作、要素保障上求突破,全面提速提质提效项目建设。廖俊生表示,将从以下几方面求突破。

  在项目攻坚行动上求突破。开展项目“三集中”行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签约活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活动。开展项目季度流动现场会、促进会和点评会,比进度、看进展、找差距。

  在项目攻坚速度上求突破。一是实行擂台制,设立“开工榜”和“竣工榜”,对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项目建设氛围。二是实行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建立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明确项目本季度建设状态,分类推进。对计划新开工项目,加快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等事项办理,全面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对开工在建项目,优化工期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项目前期工作上求突破。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推行项目审批,“容缺审批+承诺制”,施工图联审图审改革、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政府代办服务,完善项目前期服务机制。

  在项目要素保障上求突破。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突出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及时破解项目建设推进难题。推动资金、土地、材料等资源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

  下一步,县发改委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农村公路、323国道改线、天然气综合利用、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等16个重大基础设施年度投资突破6亿元。5G基站建设、数字大余、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等5个新基建项目年度投资突破2亿元。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县新城二小、龙安新区——城市商业中心等48个公共服务项目年度投资突破20亿元。以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项目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