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黄龙镇党委书记赖喜军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1:07:16

  黄龙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截止11月12日,全镇拆除破旧土坯房14栋1240平方米、破败附属房420平方米、违章搭建220平方米,整治臭水沟塘7处、乱倒垃圾26处、乱堆乱放190处。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黄龙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从更高层次把乡村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点政治任务来抓,从讲政治的高度迅速将全县动员大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全镇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再次掀起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确保把工作任务抓实、抓到位、抓彻底。
  二是聚集力量。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黄龙镇将集中精力“一边倒”,铁心硬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在人员上,组织镇村组三级干部全员参战、尽锐出战;在举措上,进一步借好用好挂点单位力量,采取全镇联动、协调推进的工作模式,逐村逐组逐户清拆、逐村逐组逐户整治、逐村逐组逐户验收;在方法上,通过兵团作战和单兵作战相结合方式,对重点户和难点户进行集中攻坚;在考核上,细化工作任务,划分责任网格,实行责任倒逼,同时,把“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纳入全镇镇村干部的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实行重奖重罚。
  三是突出重点。黄龙镇将以任务考核为导向,以清零整治为目标,坚持整村整组推进,实行拆除与修缮同步,集中优势兵力,突出抓好行政村和村小组的清零整治,切实做到焦点不散、靶向不偏。
  黄龙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做好“三个十”百日攻坚工作,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