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浮江乡党委书记黄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2 14:52:23

  自开展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浮江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乡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大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明确重点,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实现“十个无”。首先是突出一个“拆”字,强势推进全乡辖区内危旧土坯房、破败附属房、破败宗祠、残垣断壁、违章搭挂的拆除整治。其次是突出一个“整”字,乡域范围内乱堆乱放、杂乱杆线、臭水沟塘、污染养殖、乱倒垃圾等环境顽疾整治到位。截止11月15日,浮江乡共拆除危旧土坯房、破败附属房等共计2800平方米,整治杂乱杆线670米,整治臭水沟塘、污染养殖、乱堆乱放450处。
  二是注重实效,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达到“十个好”。选择3个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点,分别由党委书记、乡长、党委副书记挂点联系,作为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第一责任人,高位推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确保示范点建设既科学合理,又有内涵品味。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带动全乡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三是彰显特色,圩镇建设实现“十个有”。以建设城郊服务型示范乡镇为目标,聚焦污水处理、安全饮水、群众出行等基础性公共服务短板,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便民服务中心、智慧浮江、公共停车场、赣南风貌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圩镇品味。完善常态长效的圩镇管理制度,确保圩镇管理有效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