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县城管局局长谢铭龙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1 17:09:14

自大余县开展乡村全面振兴“三个十”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县城管局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按照全县统一部署,采取三大举措,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补齐意识短板。利用宣传手册、环卫车辆等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相关知识宣传力度,使群众充分认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意义,补齐意识短板,教育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乱倒垃圾,积极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切实巩固治理成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二、开展集中整治,提升环境水平。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求环卫作业公司全面排查垃圾,及时清理村头巷尾、房前屋后和乡村道路两侧各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和公共厕所冲洗保洁管养力度,确保正常运转,全面提升环境水平。

三、加强巡查力度,落实监管责任。联合各乡镇加强对环卫作业公司的巡查力度,齐抓共管,紧密配合,形成监管强大合力。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汇总的督查考核机制,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开展考核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确保整改达标,治理取得实效。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城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扎实有序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