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樟斗镇党委书记谢光胜(二)

来源:大余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04 16:33:46

四个“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21年以来,樟斗镇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要求,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带动全体党员自觉筑牢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主业。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积极落实“一业五带三培”计划,新增电商销售渠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发展了油茶、油菜等4个优质产业基地。

三是抓品牌。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行动,每周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开展乡村夜话、环境整治等。通过打造樟斗镇党性教育体检中心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全循环新路子。

2022年,樟斗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及组织部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着重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落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好党建统领全局发展作用。

二是进一步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结合乡村振兴、党员培训等,运用好党性教育体检中心,增强党员党性锤炼。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建设懂党建、重党建的村党组织书记队伍。

三是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落实“一业五带三培”计划,依托本地传统工艺探索发展“村办企业”模式。进一步做实镇电商销售平台,让油茶、脐橙等农产品销售驶入快车道。

四是进一步擦亮党建工作品牌。积极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公园、碟子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串联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人才振兴公园、碟子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升级打造樟斗镇党性教育长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