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河洞乡党委书记陈云勤

来源:大余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6 15:18:39

一、着力在红色资源提升上取得新突破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发展以长岭会议旧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产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长岭红色公路建设,提升“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台建设,打造一个集红色旅游、爱国教育、素质拓展、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红培”基地,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二、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河洞乡地处边远山区,是生态保护区和水源保护区,生态地位非常重要。河洞乡依托“绿色”资源,合力打造“漂流+温泉+天然氧吧”绿色康养产业,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开发乡村旅游、农家乐、民宿等配套产业,推动吃、住、游、娱全面发展,打造河洞热水温泉康养产业。同时,立足河洞乡竹木产业资源丰富的优势,抢抓绿色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竹木产业提档升级,让绿水青山成为河洞亮丽的名片,让绿水青山更有价值,造福一方百姓。

三、着力在乡村振兴推进上取得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洞乡作为偏远山区乡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任务还很艰巨。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在落实后续扶持政策,做大做强香菇、高山梯田香米、林下经济等三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开展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务实推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难点,着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及河洞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四、着力在干部作风锤炼上取得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河洞篇章,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我们将持续通过实施“六个一”工作法有效提升干部“精气神”,在创先争优的实践中锻造一支作风硬、业务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诸于成效,努力展现河洞乡村两级干部新气象,奋力开创河洞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