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项目大会战

专访左拔镇党委书记张智维(二)

来源:大余宣传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9 14:52:00

为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县走深走实、开花结果,决定开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记谈”电视访谈活动,由各乡镇党委、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谋思路、话发展,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今天来看对左拔镇党委书记张智维的专访。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我镇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本人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更要带头抓好学习和宣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左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力量。

一、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镇党委不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逢会必学,还对班子成员与村(居)书记进行现场随机提问,检验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钻细学、做出表率。二是党员干部系统学。利用每周一机关大讲堂、党支部“三会一课”、乡村夜话等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系统学习。

二、广泛宣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

我镇组建宣讲团进村组、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为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11月16日,本人以左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的身份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用知识竞答的方式激发学习氛围,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现场气氛热烈,干部群众踊跃抢答,切实增强了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学习兴趣。目前,我镇党委还组织了四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闭卷测试,本人任主考官,我镇机关干部职工和村书记参加测试,全方位测试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程度。

三、理论联系实践,推动工作落地。

本人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尤其要继续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和红培研学基地打造,推动“红绿古金”四色融合发展,即以宣传长征途经地、红军宿营地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文化,以大余第二高峰云山旅游开发、林下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绿色文化,以赣南最古老客家围屋曹氏围屋保护修缮为主要内容的古色文化,以矿山怀旧、科普研学为主要内容的金色文化,相辅相成,不断完善功能和服务,推出精品线路和项目,让左拔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