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专栏

赣南日报:我市多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1:13:28


本报讯(记者廖福玲,通讯员吴荣铭、刘济英)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分别公布了全国20件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和全省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我市推荐、报送的安远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某公司侵犯“ICI”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全国知识产权执法典型案件,宁都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志案、瑞金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执法,针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影响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强化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我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多项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查处了一批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违法案件,并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同时,我市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立赣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赣州仲裁委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坚持上下联动,通过当面咨询、远程指导、现场参与、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典型案件以案释法等方式,加大对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知识产权执法指导、督查,构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整体工作格局。此外,我市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建设,成功获批建设中国(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稀土、钨等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完善基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在维权案件高发区、创新主体集聚区建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