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专栏

对标一流 主动融入——张骅带队赴深圳考察学习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16:09:25

为加快建设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着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为赣南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3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骅带队赴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保护中心”)考察,实地学习深圳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知识产权成果展示大厅、业务办理大厅,了解深圳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大数据平台和深圳保护中心主要业务等,详细了解审理庭、调解室、多功能厅等软硬件设施的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深圳保护中心人员及部门设置、业务运行情况。近年来,深圳保护中心聚焦打造全国一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目标和定位,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海外维权、协同保护等多元化业务,着力打造服务优质、保护有力、运用多元的全门类、全链条、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深圳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深圳保护中心主任宋洋介绍了深圳保护中心的业务体系、主要职能、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重点讲解了专利预审、专利导航、维权保护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围绕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提升专利预审服务影响力、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与运用、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机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骅表示,深圳保护中心无论从硬件、软件或是人员规模、效率产出、服务能力等,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是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标杆,更是赣州学习的模范榜样。通过此次交流,对赣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及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业务拓展等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今后,两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可以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构建跨省域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沟通机制,共同推动两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