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知识产权专栏

重磅!江西理工大学拟开设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专业!

来源: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1 10:32:57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标志着赣州市与江西理工大学校地携手推进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创新知识产权的大环境下,培养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高校开展了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培养,但基本都在法学院开展培养工作,这与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的全方位要求有一定差距。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推动下,江西理工大学依托工科院校背景,结合赣州市知识产权发展现状,积极践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中“鼓励有条件的理工科高校开设知识产权相关专业和课程”的要求,在经济管理学院进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探索,与国家人力和社会保障部将知识产权师职业资格考试放在经济类专业资格考试相对应,有相当的现实意义。


会上,专家们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及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对工商管理(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给以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表示,人才培养方案开创了全国首家在经济管理学院依托工科院校面向理工科基础大学生开展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试点工作
的先河,定位为培养“理工+经管+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课程设置全面,且很好响应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经营管理特别是专利经营管理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恰当可行,体现了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

专家们还就工商管理(知识产权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的师资充实、校企政联动、课程设置优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