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

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是主管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部门主要职责:

(一)深入推进村庄整治全覆盖。以“七整一管护”(村内 道路、村内供水、户用厕所、公共照明、排水沟渠、村内河塘、 搭靠“三房”等整治建设,村庄环境日常管护)为重点内容, 合理布局村庄应急广播、防汛、消防、应急避难、农村生活垃 圾污水治理、养老托育、医疗卫生等公共安全和服务设施,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二)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档次。扎实推进 农村“厕所革命”,完成问题厕所整,基本实现农村无 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持续推进农村公共照明设施建设。

(三)全面推进美丽宜居立标杆。参照示范县动态监管要 求,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宜居示范县提升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四 精”(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理念,高质 量完成“1+8”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此表为空)

(此表为空)

(详见附件1: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91.2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46万元,较2019年减少1.69万元,下降5.26%;本年收入合计60.75万元,较2019年增加3.12万元,增长5.41%。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0.7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91.2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3.49万元,较2019年减少25.83万元,下降37.2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年末结转和结余47.72万元,较2019年增加27.26万元,增133.24%主要原因是:部分资金未及时拨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9.49万元,占90.80%;项目支出4万元,占9.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56万元,决算数为3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5.2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和人员变动。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9万元,决算数为4.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33%,主要原因是:有人员变动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3万元,决算数为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4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76万元,决算数为29.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8万元,决算数为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与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4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4.9万元,较2019年减少7.96万元,下降18.57%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6万元,较2019年减少0.83万元,下降15.2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数相比无变动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业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2.56万元,完成预算的77.5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4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2.56万元,完成预算的77.5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4万元,下降20%。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8批,累计接待27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3万元,降低15.29%,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0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我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得分及等级标准。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打分为97。(详见附件2: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组织对新农村建设办公室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资金使用合规性。一切支出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办理。财务人员认真审核每笔业务的合法性、真实性、手续完整性和资料的准确性。健全会计核算,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账簿,依照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保证会计指标口径一致。资金拨付有完善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开支等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中央、省、市、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存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大余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表)

附件2: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