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余要闻

革命烈士刘伯坚后代刘智源一行到我县祭奠革命先烈 廖永平陪同

来源:大余县 作者: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9:57



  3月31日,革命烈士刘伯坚后代刘智源一行来到我县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长眠在此的刘伯坚等革命先烈。
  清明时节雨纷纷,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县委书记廖永平、县政协副主席刘传福等的陪同下,前来祭奠的刘智源一行拾级而上,神情庄重,在刘伯坚烈士雕像前鞠躬、默哀。
  鲜花寄托哀思,大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刘智源、廖永平分别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对亲人、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无比崇敬。
  随后,刘智源一行瞻仰了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了刘伯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并留影纪念,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祖国建设、为赣南苏区振兴、为大余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长眠于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的刘伯坚烈士是四川省平昌县龙岗镇人,1895年11月生,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3月,时任赣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刘伯坚带领部队突围到达安远县塘村鸭婆坑山上时,左腿被子弹击中,身受重伤,不幸被俘,关押在大余监狱。敌人使尽一切手段都无法让刘伯坚屈服,也问不出任何共产党和红军游击队的情况,终于恼羞成怒将刘伯坚杀害。1935年3月21日,刘伯坚在大余英勇就义,年仅40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