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大余:组建“好人宣讲队” 传递身边榜样的示范力量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15:24:1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作用。日前,大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组织好人榜样组建“好人宣讲队”,走进群众中现场宣讲,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弘扬正能量,树立好榜样,在社会中打造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在大余县东门小学多媒体教室内,荣获“赣州市道德模范”的钟文清正在带领同学们朗诵《弟子规》,品味其中的深刻内涵。她讲述了自己开办爱心餐厅的经历和切身体会。六年多来,爱心餐厅免费接待周边社区老人们、留守儿童们用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从未间断过一天。钟文清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并先后吸引了1000多名志愿者加入社区助老的队伍中。在宣讲中,钟文清的一言一行都流露出对老人们的真挚情感,这让现场师生为之感动,纷纷鼓掌。
  今年以来,大余县对全县“江西好人”“赣州好人”等道德模范群体进行梳理,将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积极性高的10人作为好人宣讲的骨干,成立大余县好人宣讲队,常态化开展宣讲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灵活多样的形式面向群众宣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为文明大余建设凝聚更多正能量。
  为提升“好人宣讲队”的宣讲水平,大余县采用“试讲+点评+专题辅导”的培训方式,进行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开展宣讲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宣讲理念、必备技能、实用技巧,切实提高宣讲效果。(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徐甜 张治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