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9 16:18:19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2024年3月25日至5月31日,县委将对樟斗镇党委及所辖7个村(社区)党组织、河洞乡党委及所辖5个村党组织、内良乡党委及所辖7个村党组织、吉村镇党委及所辖9个村党组织、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花卉和果业发展中心等3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医保局大余分局、市公路发展中心大余分中心、大余治超检查站、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大余分中心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目前,县委4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县领导彭钢、黄中华、叶永恒、王峰、王勤、周恩娣、叶卫东、黄龙国、江志林分别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巡视工作的深化创新和发展,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手段、重要内容。县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站稳人民立场,重点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按照“四个聚焦”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更严的纪律要求,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
  据悉,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4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