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赣州大余:法官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08:58:00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人民法院联合团县委等部门,走进各中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法治力量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在大余县第一小学,县人民法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法治知识科普讲座。法官不时抛出问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盗窃、校园霸凌、性侵等常见的校园犯罪类型,结合典型案例科普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以及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灵活自我保护,引导大家不做校园欺凌者、不做冷漠旁观者、不做被欺凌者。

大余县第一小学学生董沁说:“通过这一次的讲座,我明白了遇到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要及时告诉家长、老师、警察叔叔,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大余县还通过成立少年法庭,挑选一批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法官组成专业审判团队,积极做好法庭教育工作,开展回访帮教,帮助未成年人被告人更好地回归社会。同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溯源治理,推进法治“护苗”工作优质发展。

“通过制发针对性司法建议、发放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安排业务骨干走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制作'蒲公英普法小剧场’短视频普法短剧,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大余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刘容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