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赣州:项目建设“拉满弓” 拼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赣州新闻联播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5:00

进入三月份以来,我市各地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码提速,努力让在建项目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遂大高速C1标段山南高架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模板吊装、钢筋焊接、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遂大高速C1标公路工程共有11座高架桥、薄壁墩43个,面对复杂的施工条件,施工方采用“液压爬模”工艺,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据了解,遂大高速公路项目连接赣州市大余县和吉安市遂川县,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10纵10横21联”中第9纵的重要一段,项目建成后,将打通赣西南高速公路大通道,在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我市各地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跟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深化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等改革,加强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以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全周期服务。

走进位于全南县的江西瀚鸿光电组件智能工厂项目现场,数座塔吊挥舞长臂调运各类建筑材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础承台、房屋梁板搭建等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江西瀚鸿光电组件智能工厂项目是全南县从粤港澳大湾区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打造从上游的生产设备研发生产到光学玻璃制品、光电组件研发生产等光显组件全产业链。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南县充分发挥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行。

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孕育了快速发展的新希望,激活了奋进崛起的“新引擎”。今年,全市集中开工290个项目,总投资130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8.1亿元,所有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其中有200个项目已列入省级调度重大项目清单,占全市开工项目的69%;集中开工产业项目158个,占全市开工项目的5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