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我县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甜 黄子辰 蒙在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9:48:48


  春风拂苍柏,清明祭忠魂。4月3日上午,我县在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活动,祭奠英雄、缅怀先烈,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进一步激励全县上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担当时代使命,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加快建设更高层次实力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大余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韩相云,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曾志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金健,县政协主席沈宝春,县委副书记彭钢,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陈秀敏,以及王加卿、黄中华、林志为、张小兰、叶永恒、陈亮、王峰、王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曾志平主持。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上午8时40分,金莲山革命烈士陵园伯坚广场庄严肃穆,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韩相云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社会各界为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随后,韩相云、曾志平、邓金健、沈宝春、彭钢、陈秀敏等县领导,现场党员干部及各界群众,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瞻仰革命烈士墓、英名墙。
  活动指出,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继续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余篇章。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公、检、法干警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