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江西省首届森林越野英雄会将在赣州大余举办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8:15:00

近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越野e族江西大余森林英雄会系列赛事活动将于5月1日至5月5日在大余丫山拉开战幕。

本次森林英雄会是江西省首届森林越野英雄会,主题为“热血英雄再创辉煌”,融合了超级赛事、汽车改装主题活动、会员露营生活、文娱互动等四大板块主要内容,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上千名越野爱好者报名参加。活动共设置了6项系列赛事,分别为T2挑战赛、河道赛、场地攀爬赛、极限攀爬表演赛、全地形车场地赛、厂商专属赛道体验赛。

大余县还专门在丫山制定了森林越野之旅、涉水之旅、惊险之旅三条生态越野探秘路线,体验风格不一的越野赏景线路,越野爱好者们在感受刺激、惊险的同时,又能尽享森林、山村、茶园、农田之野奢。活动最后一天,丛林穿越将作为会员越野体验项目,在丫山多条穿越线路同时进行,活动结束后,穿越线路也将常年对越野爱好者开放。

为最大程度提升赛事影响力,大余县在举办刺激精彩的越野比赛之余,还筹备了音乐节、烟花秀、无人机表演、中央街区美食街等系列活动;谋划了汽车文化周边展区等体验项目,邀请了众多越野汽车知名品牌厂商入驻;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宣传推介大余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质的投资环境。

近年来,大余县始终坚持以赛为媒,将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宣传旅游,推动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丫山运动休闲小镇等项目建设,成功创建丫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梅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阳明心园、牡丹亭文化园、西华山国家矿山公园等10多个文旅大项目,建成了56个集生产、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农旅融合项目。全国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国家登山基地、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先后落户大余,连续三年承办江西森林旅游节系列活动,举办了国际山地马拉松等31类运动赛事,参与人员超300万人次,获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具备举办高规格越野赛事的良好环境和设施条件。

今年的赛事,不只是一场越野狂欢,还是集“赛、学、玩、练、游”为一体的大型沉浸式文体盛宴。此次森林英雄会是展示大余县城市人文魅力和发展硕果的良好契机,也是大余县进一步打造“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健康养老”综合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康养基地”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