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大余要闻

赣州大余:以少年担当 守国家安全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8:19:00

4月14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红领巾国安故事宣讲队走进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宣讲国安故事,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连德生烈士为保护党和国家的重要情报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在金莲山五烈士雕像旁,红领巾讲解员王晨安向游客们讲解原中央特科红队副队长连德生的红色故事。

随后,王晨安带领游客们围绕“国家安全是什么”等方面内容,科普国家安全知识,让游客对国家安全有更深入、更透彻的理解。

“作为一名红领巾讲解员,今后我也会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告诉我身边的同学们,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王晨安说。

“听了红领巾讲解员讲解的国安故事,让我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以更高昂的斗志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游客罗洛说。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近年来,大余县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收集整理了周篮嫂、连德生、陈毅等先烈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革命事迹,打造了由50余名中小学生组成的红领巾国安宣讲队,在红色场馆、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