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大余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2 10:17:00


尊敬的蓝立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两轮电动车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两轮电动车是目前市民重要的出行工具,是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但近年来因两轮电动车违法违规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加强两轮电动车管理刻不容缓。上半年,我局交管大队多管齐下强化两轮电动车管理。

一是着力强化法律法规宣讲。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轮车“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两微一抖”、云广播、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七进”等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与县电视台协作,联合对两轮车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曝光,积极营造“主动参与,文明出行”的氛围。

二是强化路面执勤执法查处力度。对两轮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逆行、不走专用车道等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教育和引导。

三是强化两轮电动车源头管理。两轮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注册,加强管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服务上门,从五月开始在县城各社区免费为群众的两轮电动车上牌。

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大余公安工作。


大余县公安局

2021628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