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余丫山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来源:大余县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1 15:45:44


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

认定结果出炉


大余县丫山森林康养基地入选



     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认定工作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负责开展,经单位自愿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用地专项检查、在地公示及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2022年全国有178家单位被认定为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



据了解,入选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需具备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较好的经营能力和森林康养条件,森林康养基础接待设施和服务设施较为完善,以及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等认定条件。目前,我市建成龙南虔心小镇、安远县三百山、大余丫山等各类森林康养基地37个,建成森林康养林60万亩,森林康养步道160余公里。


图片

3个入选基地简介







大余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大余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位于丫山景区内,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全省首批AAAAA级乡村旅游点,森林覆盖率高达92.6%,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大余丫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紧密依托2.5万余亩丰富的山林、瀑布及动植物等森林生态资源优势,建设有长约13公里的森林健身步道、30余公里的山地户外越野车道,兴建了卧龙峡谷游览区,A哆系列森林乐园(A哆乡村、A哆森林、A哆水寨),建设了丫山康养中心、大龙山生态酒店、九成山舍度假休闲区、道源书院旅游文化品鉴区。在开发建设过程我们一直贯彻不破坏生态原始地貌的原则,所有建设都是独具匠心、依势而建,建设用材都是取自本地山川的竹木、沙石。将当地民俗文化与现代文明巧妙的融合,体现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文化理念,让“乡、野、土”浓郁的乡村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多年探索,丫山森林旅游已从观光式旅游,向度假式深度旅游升级,成立了生态康养中心和丫山运动康复中心,引进了国际健康管理体系,形成了高科医械检测与传统古法理疗及养生食疗与运动康复等相结合的科学康养模式。


目前,丫山已形成森林康养特色的度假生活方式,以林下经济利农惠农为宗旨打造了森林康养度假福地、森林健康运动佳地、森林传统教育圣地、森林文化养心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