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方便!在大余,“不动产登记+公证”可以一次办啦!

来源:江西营商环境网 作者:江西营商环境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7-12 09:38:25

真方便!在大余,“不动产登记+公证”可以一次办啦!


有了“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服务,只需来一趟公证处,就可以办理所有继承手续并拿到不动产权证,真是太方便了!6月26日,大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大余县公证处,在该县自然资源局举行了“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携手共建大余县不动产登记与公证的“一站式”集成服务便民模式。

649a53bdafc9b.png

据悉,今后,群众在公证处取得公证书后,就可以在公证处同步在线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无需重新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递交申请材料。这样就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打通了公证服务与不动产登记工作衔接的“最后一公里”。

649a53c834a2a.png

大余县充分运用“互联网 ”技术,通过“线上登记”“实时传输”模式,将不动产受理窗口延伸到公证处。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继承、委托等公证事项时,可在公证处同步申请不动产登记,由公证员在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平台上传收件材料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系统。登记部门完成审核后,企业和群众即可在线获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或通过EMS邮寄获取不动产权纸质证书。从此,从申请到领证实现了全程“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通办、集成服务、一次办结”。

649a53d409f40.png

签约仪式上,大余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县公证处开展了交流座谈会。接下来,该县将在优化系统建设、数据共享应用、加强交流培训、推动“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便民窗口落地落实的基础上,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增强不动产登记与公证业务线上线下联办服务改革效应,推动该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果和公证机构专业优势相融互促,积极探索公证参与存量房“带押过户”等创新模式,不断扩大“不动产登记+公证服务”合作场景,以更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及幸福感。(刘庆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